2012年6月9日 星期六

★《花牌情緣》動畫二期始動!




如果說要筆者在這2011年內推薦一部動畫作品,那絕對不會是冷酷絕望的《Fate Zero》也不會是撼動日本社會的《魔法少女Madoka》,更不會是超殘念的的《我的朋友很少》,而是曾拿下第2回漫畫大賞、2010年「這本漫畫真厲害!」的女性部門第1位、2011年第35回講談社漫畫賞少女部門的《花牌情緣》。




這部畫風精美、聲優表現稱職與絕無冷場的情節的作品,在今天透過即將在6月13日發售的漫畫第17卷單行本的書帶,發表了動畫第二期始動的消息!相信這對眾多喜歡這部作品的粉絲來說,是一個超棒的好消息,不過既然是始動,那TV動畫二期放送的日子,筆者推測最少還要半年以上,一起期待接下來的情報吧!





以下為獵人對該作品的推薦文,沒興趣可以跳過。
在沒有看過《花牌情緣》之前,筆者無法想像一部動畫可以光用念牌這個小情節就把氣氛提升到超熱血的境界,讀牌時讀手的聲音,搶牌時緊張的氣息,正是花牌在競賽之時的精隨與魅力。其實就算有注解,這活動仍然很容易讓人看得一頭霧水,但末次由紀卻能把這項文化競技描繪的饒富趣味,甚至透過劇中「小奏」這個角色,延伸出隱藏在花牌後的每個浪漫故事,並藉此豐富劇情內容。
末次由記在漫畫家之路上,其實不是走的一帆風順,從高中一年級就以「太陽のロマンス」拿下第14回なかよし新人漫畫賞的她,在同年以同作品出道,之後一直是講談社旗下的主力大將,直到2005年她的作品《伊甸之花》爆出在構圖及動作上抄襲了《灌籃高手》的醜聞,這事件也在之後得到本人的承認,講談社因此出面道歉,且作出了腰斬連載作品及回收市面上所有相關書籍的舉動。


通常在非常注重名聲的日本市場上,出現這種事情是相當不可原諒的,也會對讀者們產生非常不好的印象,就這樣末次由記於2007年3月宣布停止漫畫家的活動。但沒想到的是在2008年以《花牌情緣》這部作品回歸之後,在隔年就拿下了2009年的漫畫大賞及2010「這本漫畫真厲害!」的女性部門第1位。
雖然本人以「身上仍背負者過去所犯下的錯誤,無顏出場。但今後會更努力畫出好作品,以回報粉絲的期望來償還恩情。」為由,缺席了受賞式,但她本身的實力早已得到了眾人的肯定。因此只要你還懷抱著某種夢想,那你就絕對不可以錯過這部作品!最後,獻上一句筆者在這部作品中很愛的句子。

「就算賭上全部的青春,也不可能變強?等你賭上了之後再說吧。」

轉載自模物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