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3日 星期四

★驚豔!《戰鬥裝甲鋼羽》首部PV公開!





由大陸內最大的純原創漫畫網站。「有妖氣原創漫畫夢工廠」,所推出的連載漫畫《戰鬥裝甲鋼羽》,繼前陣子官網開張後,在這幾天公布了最新的動畫宣傳PV。
《戰鬥裝甲鋼羽》是由LAS、YEKK聯手創作的機甲類作品。而「有妖氣」替這部動畫請來的製作公司則是原名大魔國的七靈石公司。這家公司由資深旅日動畫專業人士龔振華所創立。他歸國後的首部作品《弦月夢影》雖然因為資金的問題而脫手,但仍然獲得了熱列反響,之後也接受委託製作了宣傳動畫《七界之詩》,最近中國V家也委託他們製作相關的動畫作品。可以說是目前大陸冉冉上升的一顆新星。


《戰鬥裝甲鋼羽》作品簡介:
"人類兵器的發展就是金屬的發展,青銅,鐵器,鋼材,合金...兵器的形狀與材料變了,唯一不變的是染在兵器上的鮮血"
2008年的金融危機引起了世界局勢的巨大變動,使得各大勢力在世界大盤中重新洗牌。2050年,在這個世界局勢相對穩定的大環境下,仍然有著一系列不安分的因素——私設傭兵組織WINGS。WINGS是依靠著不明人士的資金和技術支持,擁有超越當代技術的人形戰車AWT的傭兵部隊。其在世界各地煽風點火,實際目的未知。
在WINGS的一次針對中俄軍事演習的突襲行動中,解放軍特工王京虎被WINGS113部隊俘獲並被WINGS看中,成為113部隊的一員,然而事情貌似並沒有這麽簡單……。WINGS的背後是誰在操縱?他們的目的到底是什麽?一切有待揭曉…… 。


另外,從以下的訪談中我們可以了解到作者想傳達的訊息。
Q:《鋼羽》最開始鮮明提出“人類兵器的發展就是金屬的發展,青銅,鐵器,鋼材,合金……兵器的形狀與材料變了,唯一不變的是染在兵器上的鮮血這個戰爭血淋淋的事實”,究竟兩位想讓這個作品表現什麽呢?
LAS:戰爭的本質還是人,這是我的理解。所以無論什麽類型的作品,都不能省略掉人這個主體無論是小坦克還是巨大機械,說白了最後還是人手里的兵器,兵器是什麽並不重要,但是兵器怎麽用則是人的抉擇。

Q:恩,那《鋼羽》是更側重策略和戰略思想了

YEKK:其實表現得就是資本發展的現象——資本的發展導致戰爭的模式,以及應用與戰爭的武器變得越來越複雜多樣,戰爭走向哪里,資本走向哪里,熱錢的流向與戰爭的發展等。資本主義發展到今天,他與戰爭的關系就如同一個孿生兄弟一般,資本主義越是發達,戰爭的烈度強度也就成正比,以幾何速度上升,其技術高度也達到了人類史上罕見的高峰,甚至是飽和。資本、戰爭,這就是我們要呈現的關系,資本主義在二戰、冷戰結束後,已經發展到了一個新的飽和點。這個飽和點,最終會走向什麽階段,可能會走向什麽新的模式,資本與戰爭這對孿生兄弟,未來會變成什麽樣子,或許正是《鋼羽》要展現出來的一個未來世界吧
LAS:策略和戰略思想這些最終的結果是什麽?還是目的
YEKK:是的,世界觀方面,正如我上述所說,資本主義在進入了一個發展飽和階段後,資本與戰爭的未來發展會是什麽樣,對我們人所生活的世界和社會又是什麽樣,這便是《鋼羽》要展現的未來世界。
日式的動畫風格及類似鋼彈的背景設定及機體,應該大大提高了粉絲們對該作品的親和感,雖然在配音的方面略顯生硬,不過考量到製作方是在48小時之內趕工出來及配音員是在沒有畫面看著分鏡劇本的情況下所配的,讓人有點遺憾,但整體來說還是比筆者之前看到的國產動畫(陸港台三地)好上太多了,而這部作品在參展了日本東京國際動漫展(TAF)的時候也得到了不錯的評價,相信今後應該可以繼續期待這部作品動畫的後續消息才是。



官網:http://www.u17.com/z/zt/gangyu/
以下提供一些鋼羽相關的角色圖及設定圖:











轉帖自模物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