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8日 星期二

★日經娛樂嚴選!目前最炙手可熱的女聲優是...?



聲優是以自己的聲音施展演技並征服人心的職業,隨著日本 1990年 以來動畫的蓬勃發展,聲優這個職業也開始慢慢地走入人群的視線,而動畫深度與廣度的提升,也讓支持者開始增多,並掀起了多次的聲優熱潮,而在這之中開始出現了「想聽她的聲音」這種粉絲訴求與 Staff 要求均具的聲優。


在最新的「日經娛樂」6月號中,特別為了女性聲優做了個專題,統計的資料為過去1年間(2011年春~2012年冬)在TV動畫與劇場版中飾演主要角色的次數及參演作品數。同時也排出了資歷在五年以內的新人聲優在今年春番中首次擔綱主要角色的名單。


從排行榜圖中我們可以看到,出演數第1位的是出了寫真集、唱片也上了電視節目,最近紅到發燙的花澤香菜,接著是沢城みゆき,這位具有高貴的多變聲線卻又對角色來者不拒的女聲優拿下了第2位,第3位的能登麻美子也是屬於惦惦吃三碗公的類型,不知不覺間就接演了17部作品之多。


而傲驕女王釘宮理惠雖然接演的作品數只以15部排在了第4位,但擔任女主角的次數7次卻位居首位,也就是說她幾乎每2部就有1部是擔任女主角,這恐怖的數字證明了薑還是老的辣啊!
位居第二的則是花澤香菜,接近1/3的女主角擔任數也已經相當不簡單了,接下來的第3位則是由日笠陽子、田村ゆかり、戶松遙這3位聲優並排。至於位列2011年聲優相關銷售首位的水樹奈奈,可能因為巡迴演唱及接演多部TV旁白等活動的關係,導致接演的作品數量下降到10部。順帶一提,大姊伊藤靜雖然只有10部,但今年的軍火女王可是配的超棒的喔!!請模人們一定要去看看~



至於資歷在五年以內的新人聲優在今年春番中首次擔綱主要角色的名單,我們可以看到有擔任「殭屍哪有那麼萌」女主角的超弩級美少女聲優內田真禮、一口氣飾演一起「一起這裡那裡」、「星光少女」、「戰國Collection」三部的大久保瑠美、出任超紅人氣輕小說「加速世界」所改編TV動畫女主角黑雪姬的三澤紗千香、在「轉吧!企鵝鼓」裡面飾演蘋果一角而廣受矚目的三宅麻理惠、宮本佳那子、吉谷彩子這5位。
不過這個排行榜似乎沒有計入長期動畫,所以以深夜動畫為主的花澤香菜會比較佔優勢,如果今天換成以演出話數來計算的話,那可能就會出現不同的結果也說不定囉。

轉帖自模物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