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3日 星期五

第一名果然是...日本網友最喜愛的動畫公司排行榜大公開!

專門以排行榜為主題,來讓會員進行各種投票的動漫網站「Anime One」在前幾天結束了「你最喜歡的動畫製作公司排行榜」的投票,並確定了最終的結果。本次的投票次數為 3227 次,投票期間為 7 月 24 日開始至 7 月 31 日為止的一星期。




毫無意外,輕鬆得到首位的是在 2000 年靠著《驚爆危機》、《涼宮春日的憂鬱》、《幸運星》、《CLANNAD》及超強神作《K-ON!輕音部》大出風頭的「京都動畫」。該公司以超精美的的作品質量及令許多粉絲稱讚的劇本改編聞名,不過最近的《日常》與目前正在放送中的《冰菓》影像作品的成績都沒有達到之前作品的水準,但優良的質量還是有目共睹的。




第二名則是以製作精彩動作戲、機器人系列及《機動戰士鋼彈》系列而廣為人知的「SUNRISE」,筆者小時候最愛的《閃電霹靂車》系列也是由他們所製作的,其它讓粉絲們耳熟能詳的作品還有《舞 - HIME》、《銀魂》、《反逆的魯路修》、《境界線上的地平線》及最近大受粉絲歡迎的《TIGER & BUNNY》與 《加速世界》都是由「SUNRISE」製作的。




僅以些微票數落居第三的是急起直追的「P.A.WORKS」,與前二間比起來,這家公司在業界的資歷可謂相當的淺,但從 2008 年的《True Tear》開始在到 2010 年的《Aagel Beats》及 2011年讓人驚艷的《花開物語》與《Another》及目前正在好評放送中的《Tari Tari》,其畫工之優良已經不用筆者多說,至於一向被網友們認為較弱的劇情部分,在後期也開始出現改善的部分。




第四位的 SHAFT 則專門製作一下題材比較特殊的動畫,像是《絕望先生》、《瑪麗亞狂熱》、《化物語》、《荒川爆笑團》及在 2011 年紅翻天的《魔法少女Madoka☆Magika》,不過筆者認為這點應該是因為他們老是啟用新房昭之這位監督的原因?(笑





第五位則是筆者心中的 No.1 「Production I.G」,他們曾經製作過《新世紀福音戰士EVA》及《攻殼機動隊》這二部世界級的動畫,因此算得上是除了吉卜力工作室以外,日本對外較具有代表性的動畫製作公司。代表性作品有除了上述二部之外,還有《xxxHOLIC》、《REIDEEN》、《東之伊甸》、《戰國BASARA》、《罪惡王冠》等等。最近的相當受到注目的《機械學報告》也即將在秋番登場。
之後的有「BONES」、「A-1 Pictures」、「GONZO」等等,令人意外的是吉卜力工作室只排在第 12 位。

轉載自模物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