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3日 星期五

宮崎駿引退效應!《風起》票房突破 100 億日幣!


日本動畫巨匠宮崎駿監督最後的長篇動畫《風起(風立ちぬ)》在上映後的第 54 天,也就是昨天,正式宣布入場觀看客次突破 800 萬人,累積票房收入則超過了 100 億日幣,這紀錄也終結了日本電影自 2008 年 7 月《崖上的波妞(崖の上のポニョ)》後5 年來都未出現過破百億日幣作品的尷尬紀錄。
突破 100 億日幣的作品,如果算進洋片的話,離此關卡最近的紀錄也是 2010 年 7 月在日本上映的《玩具總動員 3(TOY STORY 3)》,而能夠擁有如此票房成績的原因,除了該作在各年齡層皆取得好評之外,宮崎駿在 6 日舉行的引退記者會也是主因之一。根據調查報告顯示,上週末的票房比起前週成長了 134.5 %,也是讓上映以來票房冠軍的持績延長到第 8 週。

而週票房冠軍的紀錄,目前正朝向於 2004 年 11 月上映的《霍爾的移動城堡(ハウルの動く城)連續 9 週前進,並有望於 9 月中突破 1000 萬人次入場的紀錄。另外,宮崎駿監督之前執導的長篇動畫 DVD 銷量也出現了顯著的成長,像是《龍貓(となりのトトロ)》就從 49 上升到第 9,《神隱少女(千と千尋の神隠し)》則從 91 上升到第 28 ,《魔法公主(もののけ姫)》則從 189 上升到第 34,其餘像是《風之谷》、《天空之城》等作品的名次,提升的名次都一樣讓人驚訝。順帶一提,《風起》將在 9 月 18 日在台上映。



興行通信社:http://www.kogyotsushin.com/

來源:模物語、Anime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