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8日 星期二

《幸運☆星》聖地鷲宮神社連續三年參拜人數達到 47 萬人!

角川 x 京阿尼的人氣動畫《幸運☆星》是以鷲宮神社(日本埼玉県久喜市)為舞台而設定的,也導致近幾年鷲宮神社成為了動漫粉絲們巡禮必訪的『聖地』之一。而在這次的新年的三天時間中,來鷲宮神社參拜的人數達到了 47 萬人之多,仍然保持著這些年來的高水準。




鷲宮神社雖然身為該區的三大神社之一,但在 2007 年《幸運☆星》動畫未播出前,新年參拜的人數只有區區 9 萬人,播出後的 2008 年隨即暴增至 30 萬人,成長了 3 倍之多,之後陸續成長,在 09 年達到 42 萬人、10 年達到 45 萬人、11 年 47 萬人,並連續三年保持這個驚人的數字。




另外,在 12 年 12 月 31 日的晚上,《幸運☆星》的作者美水かがみ在參訪時,將自己另一部作品《宮河家的空腹》的動畫化消息,畫在繪馬上也引起了粉絲們討論的話題。《宮河家の空腹》是連載於「月刊 COMPACE」(角川書店)的四格漫畫,目前已出一本單行本。故事劇情描述花錢不手軟的御宅族姊姊宮河 ひなた與穩重節儉的的妹妹宮河 ひかげ二人快樂的日常生活。順帶一提,這兩位角色都曾在 NDS 遊戲《幸運星萌鑽頭》中登場過。

來源:模物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