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2日 星期六

向銀魂學習?《我的朋友很少》二期動畫各話標題全數惡搞!


改編平坂讀執筆著作的人氣輕小說《我的朋友很少》的 TV 動畫二期已經於 1 月 10 日也就是昨天,播出了第一話。不過在播出前,粉絲們討論的最熱烈的卻是第一話的標題名稱「やはり俺の青春はまちかっている」,這個很明顯是故意拿另一部人氣輕小說《果然我的青春戀愛喜劇搞錯了》來作梗的手法。




而原以為這個梗只是一開始拿來炒熱話題的手法而已,但經由最新的日本動漫雜誌內情報截圖顯示,接下來的四話標題也是全部採用了這種戲謔式的標題手法。分別為第二話的ホモゲ部、同性戀部(原標題為輕小說部)第三話俺の妹がこんなに可愛い、我的妹妹這麼可愛(原標題為我的妹妹哪有那麼可愛)第四話この中に一人、男がいる!(原標題為其中一個是妹妹)第五話為不可以這樣玩!有你的話世界觀就越來越混亂了、そんな遊びはいけません!~君がいると世界觀が乱れる~(原標題為不可以這樣玩!有你的話秩序就越來越混亂了)
不知道筆者很好奇動畫製作方會不會將這個梗一直玩下去,但有看過原作的粉絲,光是看這些標題應該就大概猜得出來該話的內容是要演些什麼才對了(笑。另外,《我的朋友很少》極有可能跟《櫻花莊的寵物少女》一樣採取動畫與原作輕小說同時完結的手法。
來源:模物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