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7日 星期四

無法被超越的紀錄?動畫名作《龍貓》創下連續入榜 600 週驚人紀錄!


根據日本 Orcion 公信榜最新發表的週間 DVD 排行榜,由宮崎駿監督執導的動畫電影名作《龍貓》在本周以 排在第 55 位 800 張的銷量,成功地創下了自 2001 年 9 月開始至今連續 600 週入榜的紀錄。該紀錄共耗費了 11 年又 9 個月。同時也是 Oricon 公信榜自 1999 年電影、動畫、音樂等各種類排行榜的最長入榜紀錄保持者。
《龍貓》目前的累積銷售張數已經達到 119 萬張。而追在《龍貓》之後長期入榜的作品還有《魔女宅急便》(01 年發售、546 週)、《天空之城》(02 年發售、535 週)、《神隱少女》(02 年發售、411 週)、《風之谷》(03 年發售、372 週),也就是說前 5 位的作品均由宮崎監督的吉卜力工作室作品獨佔。
《龍貓》是在 1998 年於日本上映的劇場版動畫,故事描寫的是日本在經濟高度發展前存在的美麗自然,那個只有孩子才能看見的不可思議世界和豐富的想像,因為喚起觀眾的鄉愁而廣受大眾歡迎。
來源:模物語、Anime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