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4日 星期二

2012 秋番聲優出演數暫定情報!

進入了 9 月,也意味著告別炙熱的夏天,步入充滿浪漫情懷的秋天。模物語也替模人們整理出最新的秋番列表,供模人參考。而在這琳瑯滿目的 40 部動畫之中,有哪幾位聲優接到了最多的工作,又有哪幾位聲優意外地淡出呢?


照慣例,日本網友們根據目前公開的動畫情報,整理出了一張名單(僅供參考)。而在秋番中同時參與了四部動畫配音工作的女性聲優有 6 位,首先要提的,當然是從 2010 年到現在就季季都保持在無雙狀態的花澤香菜,值得注意的是,關注度相當高的原創動畫《PSYCHO-PASS》聲優名單上,也有香菜。


再來則是筆者最愛的沢城みゆき,雖然說她出色的演技與無懈可擊的聲質都讓人無法抵抗,但從不挑戲的名聲也是流傳在外(笑,所以說每季的工作量幾乎都可以排在最前面幾位。釘宮理恵更不用說了,她的狀況跟沢城みゆき可以說極為類似,在本季這二位都接下了四部動畫的配音工作。


接下來要提的這三位是讓筆者比較意外的,首先是資歷相當淺的三森すずこ。老實說,比起她配過的角色,更多人記住的是她亮麗的外表,因此缺乏代表性角色,成為了這位聲優比較令人遺憾的地方,不過在 2012 秋番中,三森すずこ所出演的四部作品,有三部是主役!因此缺乏代表性角色的遺憾,將有望在本季後擺脫。


而藉由《未聞花名》面麻一角打開知名度,並以《罪惡王冠》中的祈,奠定地位的茅野愛衣,一樣在秋番是四作品三主役,應可視為已在工作上穩定下來的表現。最後一位則是堀江由衣,近幾季來在 TV 動畫中,幾乎銷聲匿跡的她,竟然意外的參與了四部動畫的演出,不過除了在《Little Busters》中飾演男主角外,其餘的角色全為配角。


另外,根據目前公開的資訊,合法蘿莉悠木碧及伊藤かな恵在秋番中尚未有出演的作品,這點挺令人意外。而在轉換事務所後,動向相當令人注目的竹達彩奈,在本季也是保持 0 出演的狀態,不得不開始讓人有點擔心。


在男性聲優方面,目前以接演四部作品,同樣排在第一的為杉田智和與浪川大輔,緊跟在後的有岡本信彦、中村悠一、鈴村健一、櫻井孝宏,不過最近這幾季幾乎都出演男主角的梶裕貴與小野大輔似乎尚未出現在名單之中。

以下為日本網友整理出來的資料(僅供參考):
女性聲優

4本
花澤香菜、三森すずこ、沢城みゆき、茅野愛衣、釘宮理恵、堀江由衣

3本
阿澄佳奈、福圓美里、高橋美佳子、名塚佳織

2本
伊藤静、戸松遥、佐藤聡美、能登麻美子、豊崎愛生
水橋かおり、仙台エリ、斎賀みつき、新谷良子
田中理恵、徳井青空、井口裕香、茅原実里、種田梨沙

1本
東條加那子、工藤晴香、藤堂真衣、後藤邑子、松来未祐、中島愛
諸星すみれ、田所あずさ、大橋彩香、寿美菜子、瀬戸麻沙美
井上麻里奈、三上枝織、加藤英美里、白石涼子、藤村歩
南條愛乃、本田貴子、山本彩乃、井上喜久子、水樹奈々
小松未可子、三宅麻理恵、皆川純子、たみやすともえ、内田真礼
赤崎千夏、浅倉杏美、上坂すみれ、中津真莉子、高森奈津美
豊口めぐみ、大原さやか、木戸衣吹、下田麻美、喜多村英梨
渡辺明乃、矢作紗友里、伊藤かな恵、柚木涼香、新井里美
日笠陽子、ゆかな、甲斐田裕子、川澄綾子、植田佳奈
菊地美香、中上育実、吉岡麻耶、中村桜、仙台エリ、西明日香
森谷里美、井上優佳、大橋歩タ、竹内仁美、中里のぞみ
多田このみ、山岡ゆり、秋奈、野水伊織、伊瀬茉莉也
男性聲優
4本
杉田智和、浪川大輔

3本
岡本信彦、中村悠一、鈴村健一、櫻井孝宏、

2本
逢坂良太、関智一、細谷佳正、阪口大助、三木眞一郎
子安武人、小山力也、小野友樹、松岡禎丞、上田燿司
諏訪部順一、中井和哉、中田譲治、豊永利行
立花慎之介、緑川光、福山潤


來源: 模物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