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2日 星期六

P.A.WORKS《RDG瀕危物種少女》確定加入春番陣容!

扛著「岸田梅爾×P.A.WORKS×角川書店」這塊大招牌,改編自日本小說名家荻原規子筆下同名作品,日本電視動畫新作《RDG 瀕危物種少女(RDG レッドデータガール,以下簡稱 RDG)》確定將於明年 4 月公開,正式加入 2013 年春季新番陣容。



《RDG》是在 2008 年發表的作品,單行本目前已發有 5 卷。原作者荻原規子在二十多年前(1988)出道時便以《空色勾玉》勇奪日本兒童文學者協會新人賞,這本雋永名著歷年來不斷改版、暢銷不墜,美國發行的英譯版《Dragon Sword and Wind Child》也在當時蔚為話題,其後與老師筆下的《白鳥異傳》和《薄紅天女》合稱「破天神記三部曲」,又稱「勾玉三部作」,被譽為日本奇幻經典。另一部作品《西方善魔女》也曾被改編成漫畫,並在 2006 年 4 月推出電視動畫。
作為角川文庫創刊 65 周年紀念作品,《RDG》電視動畫請來了以電視動畫《空・之・音》和《花開物語》,以及電玩《亞蘭德的鍊金術士》系列為人所知的岸田梅爾老師負責人物原案,為本作拉抬聲勢,動畫製作公司 P.A.WORKS 近來也以《花開物語》、《Another》和《TARI TARI》深獲好評,讓本作成了明年動畫迷最關注的目標之一。卡司的部分,目前發表的名單僅有一人,就是在上個月公開的先行 PV 第 1 彈現聲,出演主角「玲原泉水子」的早見沙織。




「RDG」這個標題的發想來自於「RED DATA BOOK(瀕危物種紅皮書)」。
被認定為世界遺產的熊野古道上,座落著一所「玉倉神社」,我們的主角「鈴原泉水子」便是一名在此處出生、長大,對外頭的世界一無所知,長長的髮辮、眼鏡,有點害羞的她,是一名只要碰到手機或是電腦就會令其當機的奇妙少女。當青梅竹馬「相樂深行」在神社現身,轉入泉水子就讀的中學後,泉水子至今仍未察覺的宿命,已悄悄地開始轉動!
 
【製作團隊】
・原作:萩原規子
・監督:篠原俊哉
・系列構成/腳本:橫手美智子
・人物原案:岸田梅爾
・人物設計:芝美奈子
・音樂:myu&伊藤真澄
・音楽製作:Lantis
・動畫製作:P.A.WORKS
・製作:「RDG」製作委員会
※藍字為本次追加名單
 
【聲優卡司】
・鈴原泉水子(CV:早見沙織
 

來源:模物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